即時港聞

警拘12非裔女子涉灣仔酒吧區盜竊 (18:29)

警方上周六在灣仔酒吧區拘捕12名非洲裔女子,涉嫌在酒吧區內至少7宗盜竊案有關,涉款30萬元。警方指,她們戴上假髮易容,並在酒吧區內專門針對醉漢下手,偷取貴重財物包括現金、手表、銀行卡及信用卡,之後會到櫃員機提款或不同地方消費。

年初疫情緩和酒吧放寬營業時間,警方留意到有非洲及非華裔女子在灣仔酒吧區,於深夜至凌晨,向醉漢埋手,偷取貴重財物包括現金、手表、銀行卡及信用卡,之後會到櫃員機提款或不同地方消費,或趁他們繳費或提款時偷看密碼,再偷卡往櫃員機提款,或向酒客主動提供性服務,趁他們睡覺時偷取財物,並每宗損失數萬至10萬不等,逾八成受害人為外籍男子,包括英國、澳洲、印度,年齡由31至50歲。今年在灣仔酒吧區,共發生25宗同類型案件,損失超過190萬元,最高一宗損失48萬元。

警方高度關注案件,成立專案小隊打擊,掌握犯罪分子資料,大部份為非洲裔,並鎖定12名目標女子。上周六,灣仔刑事部與港島總部情報組及機動部隊共80人,在灣仔盧押道酒吧區展開行動,於凌晨1時,拘捕12名女子,年齡29至52歲,全部持有行街紙,在其身上及單位搜出多個假髮,相信於犯案時易容,以逃避警方追查。

警方同日根據線報,在全港多區拘捕6名非洲籍及3名印巴籍男子,年齡22至39歲,涉及8月24日灣仔酒吧區內一宗嚴重傷人及公眾打鬥案,相信案件屬偶發性,與黑社會無關。

相關字詞﹕盜竊 酒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