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助理教授獲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稱女性可憑知識改變命運 (19:32)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28日)公布2021年傑出教學獎得獎名單,「新晉教學人員組別」得主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Rhea Patricia Liem。Rhea分享求學過程時稱,從小在印尼長大,經歷父親患病,家庭貧困,沒想過可憑刻苦學習獲獎學金出國留學,令她相信女性也能靠知識改變命運;她在課堂着重創新及與學生互動,冀學生能更積極、熱情地學習,期望學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也充滿希望,「即使跟我的經歷不一樣,也可以有信念」。

每個得獎單位可獲50萬元,當中45萬元須用於學與教計劃。Rhea表示,她計劃推出「利用學生創新意念開發工科教具」實驗式學習課程,3年內讓學生為中小學設計及開發科學示範套裝或學習玩具。

至於一般教學人員組別及隊伍組別的得主,分別為香港大學文學院人文學院藝術學系副教授官綺雲,以及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領導的5人聯校團隊獲得。郭黎玉晶說,團隊將展開「師生同行-共建豐盛人生」計劃,提倡學生以學科專長服務社區;亦會舉辦證書課程,讓各間大學教師學習以推展正向教育。

相關字詞﹕教資會 2021年傑出教學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