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鞍山男子涉斬死老翁 警稱兩人無結怨 料疑犯精神病復發 (13:09)

馬鞍山恆安邨恆山樓一名84歲老翁昨日(27日)出門時遭人追斬,雙手拇指被斬斷,送院後不治,警方隨後拘捕事主的35歲男鄰居。警方今(28日)交代案情,初步調查相信被捕男子患有精神分裂及躁鬱症,平日與事主無結怨,相信是有人精神病復發引起今次悲劇。

警方透露,事主黃翁與太太同住上址多年,昨午12時50分他離家往買報紙,行經防火樓梯走廊位置,姓何的男鄰居突然從家中衝出,用刀多次斬向黃翁頭部及身體,黃翁重傷倒地昏迷,何男犯案後逃離現場。

案發時另一鄰居因聽到聲響及黃翁叫聲而開門了解,見黃翁傷重倒地,報警求助。警方及救護員接報趕到現場,黃翁已不省人事,地上留有大量鮮血,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院搶救,延至昨午2時14分傷重不治。

沙田警區總督察(刑事)潘岳謙表示,警方在現場發現事主左右手的拇指斷指,相信他用雙手擋刀引致。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現場後樓梯發現一把長15吋、染有血漬的開山刀,相信為涉案兇器。警方又翻查閉路電視片段,鎖定疑犯為何姓鄰居。

潘岳謙稱,疑犯犯案後逃往耀安邨,登上的士往荃灣公園,又在荃灣一個公廁棄置一件染血衣服。警方其後接報稱疑犯到威院求醫,形迹可疑且衣服有大量血漬,將他拘捕,他現被警方拘留並留院治理。警方昨晚亦派人到荃灣聯仁街垃圾站蒐證,惟未能找回證物。

潘岳謙稱,疑犯與母親同住,案發時只有他在家;疑犯有精神病紀錄,初步調查疑犯與事主無結怨,相信疑犯因精神病復發而犯案。

事主黃翁的兩男兩女親友今早往富山公眾殮房認屍,親友神情哀傷,不發一言。

相關報道:

八旬翁走廊遭斬死 鄰居被捕 疑兇衣染血漬 報稱思緒混亂求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