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淑儀:營商報告配合中央聲討美國 陳茂波有條件成特首候選人 (11:57)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27日)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指稱「黑暴動亂」對本港經濟及營商環境造成嚴重影響,斥美國透過「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干預本港經濟和營商環境。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相信陳茂波在此時發布報告,是配合中央行動聲討美國。

被問到會否認為陳茂波發布該報告是為參選特首鋪路,葉劉淑儀稱這想法是「諗多咗」,又稱這是財政司長應有的職責,不認為陳茂波純粹「為個人搵表現」,不過她認為陳茂波有條件成為特首候選人。

被問到曾經主管紀律部隊的人會否有機會成為候選人甚至做特首,她表示交由選委決定,但稱「國家宜家咁重視國家安全,能夠管紀律部隊更加係重要條件」。

相關報道:陳茂波發表營商報告 批黑暴「正視聽」 回應是否爭取做特首:風馬牛不相及 事前已知會林鄭

相關字詞﹕營商報告 陳茂波 葉劉淑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