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鐵漢完成第六次手術換心臟起搏器 父母盼新建循環系統助兒更強大迎接美好人生 (20:45)

五度接受心臟手術的4歲病童「小鐵漢」Kansas,今(27日)完成第六次手術,成功更換心臟起搏器,重新組建心臟循環系統。小鐵漢父母稱,冀新建的單心室循環系統猶如「無限手套」,助兒子變得更強大,迎接日後的美好人生。

小鐵漢父母在facebook發文稱,小鐵漢完成8小時的手術,但現時肺壓過高,需時與單心室循環系統融合,若48小時內身體未有排斥,即手術成功。他們亦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及網民鼓勵支持。

患先天心臟病的小鐵漢曾5次植入心臟起搏器,均由兒童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羅冠中操刀。小鐵漢原擬今年底至明年初做第三階段單心室循環手術,但有傳羅冠中將移民,下月底離開醫管局,家人一度計劃日後私人聘羅冠中回港做手術。原擬年尾至明年初做的手術,最終獲提前至今日由羅冠中處理。

小鐵漢 相關報道:

五救小鐵漢羅冠中醫生傳移民 家屬憂無人接手複雜手術(8月14日)

小鐵漢提前下周一做手術 父料因羅冠中將離職(9月25日)

相關字詞﹕小鐵漢 羅冠中 先天心臟病 心臟起搏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