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憶張耀升入迷你倉橫巷重複叫喊「似搵緊嘢」 消防作供飲泣 (20:17)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4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27日)踏入第16日。英文名為「Ray」的現任消防隊目尹建偉供稱,他伙拍事主張耀升進入火場後,其間肩膊上的鐵筆突然滑落,他花廿多秒整理鐵筆,便聽到張耀升重複叫喊,「我唔肯定佢係嗌我,嗌『Ray啊』,定嗌『喂啊』」說到此處,尹建偉在庭上激動飲泣。

尹建偉於2016年6月21日、即起火首日入火場,他當時擔任消防訓練學校(消防及救護學院前身)的坍塌搜救專隊教官,與張耀升(終年30歲)同隊。

起火首日,尹建偉和張耀升等隊員接報到迷你倉執勤,他稱隊員約於下午6時接受上司溫錦明的訓示,獲告知入火場時「最好直入主走廊,唔好入橫巷工作」。不久,他被指派與張耀升進入火場,目標是尋回消防喉的喉筆。他稱聽到張耀升將氧氣存量匯報予上司霍永鴻,但無留意霍永鴻有否親自檢查張耀升的氧氣樽。

尹建偉憶述,他與張耀升在火場半蹲前進時,他的左手扶着消防喉,右手搭着張耀升的氧氣樽。他首先開喉撲滅迷你倉橫巷的火舌,接着以「水霧攻擊法」灌救另一批迷你倉的明火。及後,他將喉筆交給張耀升,由張耀升繼續救火,他則專注整理地上的消防喉。不料,他揹在肩膊的鐵筆突然掉下,他其後發現張耀升在橫巷位置大叫,「佢左轉右轉,好似搵緊嘢」。研訊明(28日)續。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正門設鼓風機惟窗戶被封 死者家屬一方質疑濃煙困倉庫(9月24日)

偕張耀升入火場同袍 20分鐘後稱「唔見咗阿sir」(9月24日)

張耀升伙同僚入火場 僅同僚撤離(9月23日)

消防隊目:張耀升被發現時 身上監測儀不在啟動狀態(9月21日)

消防:不排除有人被困 派煙帽隊快速搜救(9月15日)

消防:向倉頂射水效果不佳 爆破撲救後火曾減弱 其後增強更快(9月14日)

保安主管:時昌無參與年度火警演習 「佢唔參與無理由強迫」(9月13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時昌迷你倉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