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意大利抵港七旬漢擅離尖沙嘴檢疫酒店 政府隔一日公布 (23:54)

一名由意大利抵港的75歲外籍男子,昨早(26日)擅自離開接受檢疫的尖沙嘴華美達華麗酒店。政府至今晚(27日)7時發稿公布事件。

【23:54】據了解,警方今晚尋回該名男子,會帶返竹篙灣檢疫中心。消息稱,他失蹤期間曾到灣仔一間酒店,之後到上環皇后大道西的麗恩護老院表示想留宿,職員其後報警。據悉男子早前離港前曾入住該院舍。

政府回覆查詢表示,會按既定機制將該名男子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會於檢疫中心內盡快為他進行檢測。政府相關部門亦會考慮檢控該名男子。

【19:14】政府稱警方正追尋涉事男子。該名男子9月25日抵港後入住華美達華麗酒店,衛生防護中心當晚接獲酒店通知,他在未獲批准下擅自離開酒店房間,於走廊徘徊,違反強制檢疫令,酒店職員要求他返回房間。衛生防護中心根據機制,通報食物及衛生局轄下的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合規巡查隊和警方,安排醫療輔助隊車輛於9月26日將男子送到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惟醫療輔助隊車輛9月26日下午約1時抵達酒店後,酒店職員發現男子失蹤。酒店的閉路電視監控及紀錄顯示,他於同日早上約11時離開檢疫酒店,沿山林道步向彌敦道方向。警方現正追尋該名男子,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合規巡查隊及酒店管理人員跟進調查。

政府稱極度關注及重視事件,並指出任何人違反檢疫令,擅自離開檢疫地點,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輸入確診帶變種 全已打兩劑疫苗一人帶抗體

澳門增一香港輸入確診 曾訪迪拜等多地 病毒量低料屬復陽

相關字詞﹕華美達華麗酒店 檢疫 檢疫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