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起底」資料供Telegram頻道 入境處助理囚45月 官斥動搖警方軍心 若警隊解散災難不容置疑 (19:23)

入境處女文書助理涉多次未獲授權進入電腦系統,把政府官員、法官、警員及其家屬等215人的個人資料,交由Telegram平台「老豆搵仔」、「阿囝搵老豆老母」管理員發放,她早前承認一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今(27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5個月。法官陳廣池一度請被告大聲讀出父母求情信部分內容,並稱「虛無飄渺嘅成功感令你身陷囹圄,請你徹底反省」,又在判刑時指出起底群組具針對性,直指是「網絡恐怖主義的心理戰」,判她監禁45個月。

官:首宗瀆職網絡起底行為案

陳官判刑時稱,此為首宗瀆職網絡起底行為的案件,更列出8大判刑原因:被告孔穎琛(26歲)在2019年至2020年犯案,當時香港經歷史無前例的暴力,而被告與起底群組串謀打擊警隊,加上街上出現不少示威,令人人心惶惶。

陳官續表示,被告受泛政治荼毒,「自動獻身」協助起底群組,嚴重違反誠信;她不是單獨受指示,更主動提議部分目標。陳官稱,控罪不能反映被告的實際惡行,而起底的黑材料會在網絡世界長久保留,不受時間或區域所限;且本案共有215人被起底,涉及群組不少,令他們飽受心理烙印及恐懼。

陳官又稱,此案不是單純起底行為,而是兩個起底群組「大規模、有針對性」,目的是阻礙執法人員及打擊其士氣,直指此為「網絡恐怖主義的心理戰」,企圖動搖警方軍心,令更多人參與,造成「乘數效應」,加強起底禍害;如果執法部門士氣盡散,香港只會沉淪下去;若警隊解散,災難不容置疑。陳官稱有2692名警員及1715名親屬被起底,因此法庭須有明確信息,不會姑息此類罪行,須判處阻嚇性監禁。

相關報道:「起底」資料交Telegram頻道 入境處文書助理認罪 官斥「網絡恐怖主義行為」

相關字詞﹕起底 入境處 區域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