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 稱營商環境遭暴亂、美國打壓影響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恢復 (17:23)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報告稱本港經濟和營商環境因暴亂、美國打壓香港,造成嚴重影響,但《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藉「一國兩制」賦予的獨特優勢,社會迅速回復穩定,營商環境得以恢復。

陳茂波稱,報告內容都是大家所知的,但今次是有系統、有條理地編製,給外界有個全面了解。他稱,發表有關報告的目的是要「以正視聽」,以事實、數字有力駁斥外界對本港的誤導和抹黑。他強調特首林鄭月娥事前「完全知悉」並同意公布報告,稱報告不可與下周公布的《施政報告》相提並論。

問到有關報告是否為向中央爭取成為下屆特首,陳茂波回應:「風馬牛不相及。」他重申,報告「單純」就香港過去兩年的困難作事實澄清。

中聯辦歡迎和支持歡迎和支持發布回歸以來香港首份營商環境報告,針對回應國際社會、特別是國際在港投資者的關切,稱報告的數據及論據有力證明《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的香港,營商環境更健康穩定,經濟繁榮發展更有保障,各國投資者更有信心。

《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全文

相關字詞﹕陳茂波 香港營商環境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