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華明:甄選機制不應設過高門檻 羅健熙:參選者代表民主黨提高要求屬合理 (17:43)

民主黨昨(26日)決定制訂甄選機制,供有意參選的黨員報名,然後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決定。有民主黨員建議,參選者須先取得5大地區支部、各10名黨員提名。該黨元老李華明今早(27日)在港台節目認爲,不應在甄選機制設過高門檻,稱自己也不認識所有黨員,認爲要求爭取各支部支持「擺明是出難題......係咪又玩嘢?」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同一節目稱,同意出線門檻較以往高,但非完全不能達成。

李華明質疑,民主派批評新的選舉制度關卡重重的同時,民主黨便不應為甄選機制訂下高門檻,「最後有會員大會把關,爲何前面要製造那麽多門檻?」他稱,知名度較低但有意參選的黨員,難以在短時間爭取各支部的支持。

羅健熙則表示,昨日特別會員大會上,多數黨員希望該黨更團結,並走足黨內有關參選的民主程序。他稱,參選者將代表整個民主黨,需更具代表性,提高報名要求屬合理、正常,「無聽過高門檻等於阻人參選」。

民主黨 相關報道︰

民主黨未表決參選 交中委處理 將訂甄選機制 羅健熙:至今無人表態參選

中間落墨避險 逼欲選者面對公眾

相關字詞﹕民主黨 李華明 羅健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