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旺角暴動 警員沒記錄制服看管被告時間 稱「寫漏咗」 (17:00)

前年11月16日,示威者繼續發起「三罷」行動,一名24歲地盤工人被指涉在旺角參與暴動,他否認控罪,案件今(27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同案一名15歲男生亦被控暴動罪。辯方盤問拘捕地盤工的警員,為何沒在補錄口供時記錄制服及看管被告的時間,警員多番表示「不記得」,並同意辯方指稱此為重要資訊,但當辯方追問,質疑他認同重要卻沒有記錄,警員則稱「寫漏咗,有分重唔重要?」。

被告葉家明否認控罪。控方開案陳辭稱,當日近凌晨2時,警察到達山東街與上海街交界,當時約有70名示威者在附近集結,並築起傘陣與警方對峙。警方向聚集者發出警告,並曾展示黑旗及橙旗。有人在位於山東街與砵蘭街的7-11便利店外,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隨後開始掃蕩行動。

警員12568與其他衝鋒隊隊員在停泊亞皆老街近上海街的警車上候命,其後趕往彌敦道,並向南朝尖沙嘴方向掃蕩。當警員12568走到近奶路臣街的交界,看到被告轉身跨過彌敦道車路的中央分隔欄,警員12568追捕,警長2084協助及在恒隆銀行中心外把被告截停。被告在警誡下稱「我無嘢講」。

相關字詞﹕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