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可藝中學全校恢復全日課 校方花5萬置10空氣淨化機 (11:04)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本地課程學校維持半日課逾年,位於屯門的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師生新冠疫苗接種率達標,今(27日)成首間可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的學校。不少學生表示期待參加各類課外活動,校長表示學校花約5萬元,在課室添置10部空氣淨化機,亦會繼續鼓勵學生接種疫苗。

該校的全日面授課,於早上8時半至下午4時10分期間進行。中二的鄭同學本月初才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期待參加步操樂團、羽毛球等不同課外活動。中三的鄭同學亦於今個月打第一針,他指出因應政府倡青少年可只打一針,而自己擔心副作用,故不會接種另一針。他又對學校9月便可恢復全日課感意外,想參加暫停已久的家政學會烹飪活動,「想早點與多些其他同學相處」。

校長張建新說,全校有約400名學生,整體約74%學生已符合接種要求,高中更逾九成學生已打兩劑疫苗並滿14天,中一級則只有約四成人接種;80名教職員中,有八成半已打兩針,他稱仍會鼓勵更多學生接種,強調不會強迫學生。

他又說,學校花5萬元購買10部空氣淨化機,並放在課室,要求初中生留在課室午膳,高中生則可外出;學生進出有蓋操場飲食區須拍卡作為紀錄。

相關字詞﹕可藝中學 新冠疫苗 全日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