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破今年最大宗冰毒案 檢逾1.3億元毒品拘21歲男子 (15:56)

警方前日(24日)在紅磡一個商場,截查一名剛從店舖步出來的21歲姓甘男子,在其身上搜出少量冰毒,其後將他押回店舖,再於店內發現200公斤、用茶葉包裝作掩飾的冰毒,市值1.32億元,為警方今年破獲最大宗的冰毒案。甘已被暫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將於明早(2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表示,警方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探員前日在紅磡一個大型商場展開打擊品行動,截查一名由店舖走出的男子,在其手袋中搜出約10克冰毒,探員其後將他押返店舖,檢獲200包用茶葉包裝做掩飾的冰,共重200公斤。被捕的21歲姓甘男子,涉嫌販毒由探員帶署扣查。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甘因欠債而受利誘犯案,涉案「吉鋪」玻璃貼上反光紙,無法從外看到店內情况,有人企圖掩人耳目。店舖裝有監控鏡頭,不排除毒犯為減低被捕風險,找年輕人做代罪羔羊,利用遙距操控他們販毒。搗破的毒品儲存商舖由9月開始租用,估計未有毒品流入市場,其來源及流向仍有待深入調查。因毒品儲存地點有別於過往案件,警方提醒業主有責任了解租戶背景及用途。

截至今年8月,警方共接獲2287宗同毒品相關的案件,共424名被捕人為21歲或以下,兩項數據均較去年同期上升逾48%。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