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大比數通過解散 蔡耀昌鞠躬答謝港人支持支聯會 向「天安門母親」表歉意【短片】 (16:46)

支聯會大比數通過解散 蔡耀昌鞠躬答謝港人支持(拍攝:何采思 剪接:鄭朗熙)

支聯會今午(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以大比數通過解散議案,並委任支聯會前秘書蔡耀昌和職工盟前總幹事鄧燕娥擔任清盤人。蔡耀昌會後見記者時鞠躬答謝港人32年來對支聯會的支持,並表示支聯會已根據公司相關法例,正式進入清盤解散程序,支聯會常委停止工作,支聯會未來不會再有以組織名義的立場或活動進行,只會有清盤人主持進行的清盤程序。

蔡耀昌稱,支聯會「無乜負債」,資產簡單;他就支聯會解散對「天安門母親」表示歉意,盼將來香港人能在不同崗位承傳理念。蔡耀昌感言道:「石在,火種是不會滅的。」

蔡耀昌引述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寫在今日特別會員大會前,給會員有關解散議案最後兩段內容:「任何政權都不能奪去人民的記憶和良知,支聯會的理念已傳承在每個香港人心中,火種在,希望在。爭取平反六四、建設民主的奮鬥,就由千萬人接棒。歷史任務未竟,功成當中有你和我!」

支聯會成員團體代表曾健成(阿牛)稱:「今日你可以解散個會,但市民悼念六四的心不會解散,相信市民會繼續用過去的表達方式。過去30年支聯會帶領市民走上一條和平悼念的道路,相信歷史會還支聯會一個公道。香港人加油。」

支聯會解散 相關報道:

支聯會特別會員大會通過解散議案 41票贊成4票反對

相關字詞﹕支聯會 支聯會解散 蔡耀昌 曾健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