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協10月14日開特別會員大會 定參加立法會選舉否 (15:05)

民協執委會今日(25日)召開會議,署任主席楊彧會後見記者表示,民協將於下月14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決定是否派人參加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他表示,會上有正、反雙方的聲音,暫時沒有任何傾向參選與否。他形容,是否參選對民主派政黨都非常艱難,也可能涉及日後的生存問題,民協會尊重贊成及反對參選的意見。

對於若民協參選入閘機會有多大時,楊彧表示,在目前新形勢、新格局下,難明言民協是否安全、有否踩到紅線,指出民協一向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沒有任何顛覆國家的成分或違反《港區國安法》,能否入閘不到民協控制。

民協3名九龍區區議員昨(24日)通過宣誓,問到是否中央「開綠燈」,楊彧稱,民協仍有3名屯門區區議員未宣誓,現階段難以斷言是否中央的「綠燈」。

相關報道:

支聯會開會決議通過解散 蔡耀昌主持大會

政府擬撤支聯會公司註冊 鄧炳強:將就支聯會解釋向特首行會交報告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宣布解散

區議員宣誓|九龍區議員宣誓10人須補交資料 深水埗李文浩拒出席即時離任【附名單】(9月24日)

相關字詞﹕民協 立法會選舉 楊彧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