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撤支聯會公司註冊 鄧炳強:將就支聯會解釋向特首行會交報告 (11:14)

保安局擬建議特首及行政會議將支聯會剔出公司登記冊,支聯會昨(24日)回覆保安局,稱該會全體常委失去人身自由,無法開會討論。保安局長鄧炳強今(25日)出席商台節目後表示,將會就支聯會的解釋,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報告,若局方仍然認為要將支聯會剔出登記冊,相關行動將會繼續。

支聯會今午會召開特別大會,表決「自動清盤」(解散)特別決議。鄧炳強指出,支聯會自行解散和被剔出公司登記冊是兩回事,因支聯會最終決定解散與否,仍然有很多後續工作,亦有可能在任何階段停止解散程序。他在商台節目上強調,任何組織都有權自行解散,但若組織涉及違法行為,不會因其解散而毋須承擔法律責任。

稱現為23條立法最佳時機 間諜活動納立法計劃

另外,鄧炳強稱目前是本港自回歸以來,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最佳時機,指出過去兩年在香港發生的「黑暴」、「顏色革命」,顯示外部勢力透過香港代理人進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相信市民認同要立法防範制止有關的暴力活動發生,並透露將會就間諜活動的考量放進立法計劃內。被問到是否已就23條立法制訂時間表,他表示因應本屆立法會會期即將完結,政府希望在下一屆立法會會期內完成立法。

支聯會 相關報道

保安局函支聯會:燭光集會歌頌反革命 鄒幸彤稱活動屢獲警方協助:是否指摘同僚國安共犯

相關字詞﹕支聯會 23條立法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