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士迷涉登假廣告招募錢箱收集員 3男應聘盜25巴士錢箱同落網 (20:59)

一名曾任職九巴的巴士迷,涉嫌在招聘網站刊登假廣告,以400元一次招募巴士錢箱收集員,再「遙控」他們盜取錢箱。3名受僱者在不知情下協助他盜取25輛巴士的錢箱,涉款2.5萬元,3人早前已被捕。該名24歲巴士迷今早(24日)涉車內盜竊被捕。

警方近日接獲3宗巴士錢箱盜竊案。首宗發生在8月10日深夜,涉及4輛停泊大嶼山一巴士站的城巴;第二宗發生在9月4日凌晨,涉及9輛停泊元朗朗屏邨一巴士站的九巴;第三宗發生在9月6日凌晨,涉及12輛分別停泊八鄉及屯門巴士站的九巴。三宗均由巴士公司職員報案,警方當場拘捕3名男子,年齡29至32歲,起回所有錢箱以及一些偷竊工具,涉款2.5萬元。

3名男子被捕後,均稱在網上看到一個九巴招聘廣告,招募巴士錢箱收集員。3人根據廣告上的電話號碼致電應徵,對方自稱九巴職員,請人收集錢箱後再相約交收。警方相信該人為多宗巴士錢箱盜竊案的幕後主腦。警方經調查後,今早在葵涌一公屋單位拘捕一名24歲陳姓男子,在其屋內檢獲巴士錢箱,以及開啟放置錢箱的櫃的特製鎖匙。警方又檢獲一張九巴職員證,相信男子曾任職九巴,疑為巴士迷,指使別人偷取錢箱作收藏用。

相關報道︰

元朗錦上路九巴錢箱被盜 警拘一男(9月6日)

男子涉偷巴士錢箱車資被捕(9月4日)

相關字詞﹕巴士 巴士錢箱 盜竊 巴士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