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助23黑工取外傭簽證 56歲本地男中介判囚15月 (20:01)

入境處於2018年破獲一個假外傭中介公司涉嫌使用假文件,向入境處聲稱為23名外籍人申請來港當外傭,當他們取得簽證後,實際來港從事黑工。入境處拘捕一名56歲本地男中介及23名黑工。該名中介今日(24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串謀詐騙罪成,判監15個月。

2018年4月,負責審批外傭簽證的入境處人員發現,部分申請者的收入證明及住址證明中,例如水費及電費單,其用量及費用一樣,或一些收入證明的客戶編號相同,經向簽發機構查證後,證實該批文件為偽造。

入境處經調查後,發現有23名申請者的文件出現類似問題,他們均經由同一中介公司申請。經調查後,入境處同年7月拘捕該名男中介及23名來自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的男女,並在中介公司檢獲兩部電腦及4部電話,進一步發現中介涉嫌使用以盜用得來的身分證明文件填寫僱主資料,為該23人申請外傭簽證。入境處接觸該些「僱主」,他們均否認有聘請外傭,亦不知道資料何時被盜用。

入境處調查發現,該中介公司每次收取2至4萬元,為有意來港做黑工的人申請外傭簽證,申請者來港後,則在酒吧及餐廳從事侍應、清潔等工作,也有人在貿易公司做文員,申請者多數經朋友介紹光顧該中介。該23名黑工早前因為涉嫌向入境處作出虛假申述被定罪及判刑,最長被判監8個月。

相關字詞﹕入境處 假中介 外傭簽證 黑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