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疫苗接種紀錄9月29日起列出生日期 已接種者可更新紀錄【附更新方法】 (16:35)

英國早前修改英格蘭入境要求,入境者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紀錄,須列出生日期。港府今日(24日)公布,由9月29日起發出的疫苗紀錄將增加接種者的出生日期、性別和接種疫苗的生產商資料。至於早前已接種疫苗的人可於同日起,更新其電子或紙本疫苗接種紀錄。政府已就上述安排知會英國政府,並建議當局盡快認可本港的更新版疫苗接種紀錄。

電子疫苗接種紀錄更新方法:

市民可透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或最新版本的醫健通eHealth應用程式,下載更新版電子疫苗接種紀錄。

紙本疫苗接種紀錄更新方法:

由9月29日起,市民可於出發外遊前兩星期內,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飛機票等有效出行證明,前往指定地點(詳見圖2)領取更新版的紙本紀錄。未能親身領取的人可授權他人代為領取。獲授權者須出示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有效的授權書、接種者的身分證明文件副本及其疫苗接種紀錄副本。

詳情可瀏覽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網頁

下載授權書連結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苗接種紀錄 英國 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