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下周日表決會否參選立法會 羅健熙:不認為不參選就要解散 (17:54)

民主黨將於下周日(26日)召開會員大會,決定參選立法會選舉與否;該黨元老李華明早前公開表示,民主黨不參選就應解散,否則他會退黨。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24日)稱,一直非常尊重黨員自由、會視為意見,但明言不認為民主黨不參選就要解散。他舉例,縱使自己在利東邨無議席,仍可以代表大部分居民表達想法,強調只要得到市民認同,便可繼續有影響力。

羅健熙指出,不論該黨參選與否,「未來4年都好困難」,強調不論有無議席,亦會繼續服務居民、扎根社區表達支持者看法。

民主黨今午就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意見,包括落實《基本法》45條和68條中,普選特首及立法會的承諾,籲加強市民參政空間、將人權教育納入國教體系等。羅健熙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稱香港應有保護自然環境思維,保留郊野公園用地,停止發展「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稱,政府長遠要準備與新型冠狀病毒共存,認為應開展諮詢;又籲放寬限聚措施,不應不合理剝奪市民集會、出入境自由。

被問到民主黨目前無立法會議席,預計政府有多大程度回應倡議;羅健熙稱政府應廣納意見。至於今次會否是民主黨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倡議;羅健熙稱支持者有期望,冀繼續反映港人聲音,並稱在目前環境下會更小心發聲,但仍要表達港人想法及聲音。

相關報道︰

盧文端:民主黨罷選或被視對抗基本法(9月23日)

相關字詞﹕民主黨 羅健熙 立法會選舉 李華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