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迺元:職工盟解散與否不影響屬下工會 相信各屬會仍會繼續發聲 (17:22)

職工盟將於10月3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決議是否解散,而屬下的清潔服務業職工會今(24日)於石籬的培訓中心舉行記者會。該工會會長、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10月3日決議解散是否通過不影響職工盟屬下工會,他擔心屬會若失去職工盟支援,運作會更困難,但相信各屬會仍會繼續發聲。他又稱會計師仍在處理職工盟的資產,至於部分培訓課程屬職工盟培訓中心獨有,例如電動及手動輪椅維修課程,若職工盟解散,希望有團體可無縫交接,但相信難免對工友有影響。

另外,清潔服務業職工會組織幹事許垣桓稱,6月接到市民舉報,有集團屬下清潔公司因違《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而被禁止競投政府合約期間,以集團屬下另一公司投得政府合約,而兩間公司其中一名董事名字及公司註冊地址相同,如「左手交右手」。

黃迺元要求政府撤回該兩公司的投標申請,並禁止兩間公司在禁競投期參與政府合約採購招標,另促政府檢討扣分制及禁止投標機制,杜絕縱容影子公司或關聯公司逃避有關機制,建議申訴專員公署主動介入調查食物環境衛生署、庫務局、中央投標委員會及外判服務承辦商有否失職、存利益輸送等問題。

職工盟 相關報道:

笑言鐵達尼船長 工盟黃迺元:同事是樂手「演奏到最後」(9月23日)

稱成員受人身威脅 職工盟啟解散程序 指抹黑攻擊下沒生存空間 「撐唔到落去」(9月20日)

冀當局協助培訓中心學員轉讀(9月20日)

主席數度哽咽「對唔住人哥」 稱工運會繼續(9月20日)

相關字詞﹕職工盟 黃迺元 清潔服務業職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