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10月12日區院答辯續還押 (16:04)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等3本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將案件轉介到區域法院審理,押後至10月12日進行答辯,獲《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批准。5被告沒有保釋申請,還押候訊。

5名被告依次為黎雯齡(26歲)、楊逸意(27歲)、伍巧怡(28歲)、陳源森(25 歲)及方梓皓(26歲),均報稱言語治療師,分別為時任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司庫和委員。5人精神不俗,部分被告手持文件應訊;散庭後,旁聽者站立向5人揮手,他們亦有揮手回應。

控方由署理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伍淑娟代表;辯方則由大律師劉偉聰、梁麗幗等代表。

控罪指稱,5名被告於2020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在香港串謀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具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黃凱晴為該工會副主席。

相關報道:工會多3人控串謀印煽動刊物 羊村案5被告 官採國安法標準拒保釋

相關字詞﹕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煽動刊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