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7輸入個案 來自印度菲律賓加納 3人已打兩劑疫苗 (15:1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4日)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其中4人來自印度、兩人來自菲律賓,另一人自加納抵港,當中3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一人接種了一劑科興疫苗。其中3人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17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其中4名來自印度的患者(個案12179、12180、12181、12182)是船員,9月23日乘「ALIYAH PERMATA」到港。該船抵港後無落貨或換班,船員並無下船,船上其餘19人需在船上檢疫。該船目前停泊在維港對出的西面錨地。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47歲男病人,居於東涌健東路1號映灣園悅濤軒3期11座。患者為貨機機組人員,9月17日在港檢測呈陰性,9月20日經航班HX2017由香港前往澳洲,乘搭航班HX2018於9月22日返港,同日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結果呈陰性,其後返回居所進行醫學監察。

中心昨日(23日)接獲澳洲通報,病人9月20日於澳洲抽取的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沒有病徵,已送院治理,入院後首次抽取樣本結果呈陰性,院方會再作進一步跟進化驗。他於4月7日及29日已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接種長者獲超市券 早打針老翁批不公平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