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染毒癮紋身學徒認非法集結 官判入戒毒所:重點係重建你 (11:39)

前年11月2日,有市民在中環舉行「美國人權法案集氣大會」集會,演變成衝突後被警方腰斬,2名男子涉以膠圍欄堵路,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其中一名20歲紋身學徒早前承認控罪,惟報告顯示他有毒癮,今(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戒毒所。同案27歲保險從業員郭映聰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判囚8星期。

被告馬斯諾被控於前年11月2日,在香港中環龍和道近愛丁堡廣場,與其他不明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即參與憑藉公安條例第18(1)條屬非法集結的集結。

辯方求情時引述報告指出,確認他有毒癮,解釋他當時是誤交損友才接觸毒品,其後當上紋身學徒的他,找到人生方向遠離毒品,惟因本案壓力再次吸食大麻,其家人則表示會協助看管,冀法庭判處短期監禁。

裁判官鄧少雄稱,報告證明被告有毒癮,認為需協助他戒除毒癮、提供支援,並稱被告若有毒癮,不論是否從事紋身行業都會影響一世,稱「重點唔係懲罰你,重點係重建你」,故判處他入戒毒所。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