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開展長沙灣兩發展計劃項目 2100住戶受影響【附項目現貌短片】 (10:08)

市區重建局今日(24日)公布在長沙灣開展的兩個發展計劃及項目,分別位於昌華街/長沙灣道和兼善里/福華街,佔地面積分別約1.9萬平方米及7377平方米。兩個項目將合共提供1830個私人住宅單位,估計預約涉及830個業權、受影響住戶2100個,另涉約120個地舖。

市建局指出,昌華街/長沙灣道發展計劃分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面積約5200平方米,地盤範圍東南面毗連興華街,西南面毗連長沙灣道,西北面毗連昌華街,東北面毗連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另一部分地盤面積約1.4萬平方米,北面毗連長沙灣道,西面毗連長沙灣徑,東南面毗連深水埗運動場。

至於兼善里/福華街發展項目,地盤範圍東北面毗連福榮街,東南面毗連昌華街,西南面毗連福華街,西北面毗連青山道。

市建局總經理(規劃及設計)關以輝指出,兼善里/福華街項目有90個街號的樓宇,建於1959年,樓高9層,沒電梯,樓宇普遍失修,有不少劏房。

關以輝表示,該範圍剩餘地積比只有約9%,欠缺重建誘因,要整區規劃。區內有一個建於1976年的體育館,館內只有4個羽毛球場,不符合標準要求。因此,市建局同步啟動「昌華街/長沙灣道」項目,透過將兼善里樓宇群毗鄰土地一併納入發展,作重新規劃。

「昌華街/長沙灣道」涵蓋兩個地盤,地盤B位於長沙灣道的政府臨時工程倉庫用地會被重新規劃,興建新的政府設施綜合大樓,提供新體育館,增設兒童遊戲室、健身室等康體設施。連同其他康健及社福設施,相關用地面積為現時區內相關設施的33倍。

兼善里項目及昌華街計劃現貌片段(市建局提供)

相關字詞﹕市建局 長沙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