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宣誓|九龍區議員今宣誓 袁海文:能承受風險 李慧琼:國安法令議員掌握宣誓莊嚴【短片】 (13:53)

九龍區議員今宣誓 袁海文:能承受風險 李慧琼:國安法令議員掌握宣誓莊嚴

港島區區議員在本月10日率先宣誓後,第二批宣誓的九龍區區議員,包括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黃大仙和觀塘區議會的區議員,今早(24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宣誓儀式。他們須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獲特首委任為監誓人。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表示,考慮過能承受風險後決定堅持宣誓,以兌現選民承諾。身兼九龍城區議員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相信,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及立法會改制後,議員能清楚掌握宣誓的莊嚴和重要性。

袁海文被問到取消議員資格(DQ)時表示,政府的「負面清單」範圍很闊,「DQ」的風險是不斷變,「唔到最後一刻都唔知」。他強調服務香港人和街坊永遠是其首要,稱會謹記「民主係香港人、所有人嘅權利」。

李慧琼稱,宣誓儀式過程順利,政府準備亦很仔細。她表示每名議員都按照要求程序進行宣誓,惟又認為除了讀出誓言之外,言行一致亦非常重要,相信政府會按照議員言行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涉「35+」初選案獲准保釋的深水埗區議員劉偉聰指出,宣誓是公職的一部分需要履行。被問到會否擔心被「DQ」,他稱「日常我都擔心好多嘢」。

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郭天立則強調是真誠宣誓,但認為最終結果「彷似一個劇本已經寫咗出嚟」,稱若宣誓遭查詢和質疑,定會據理力爭。

黃大仙區議員廖成利表示,民協明日(25日)會召開執委會擴大會議,討論會否參與今屆立法會選舉,但未知會否作最終決定。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九龍區議員周五宣誓 區議員李文浩拒出席 批政府「輸打贏要」

相關字詞﹕區議員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