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黃沅琳被控串謀煽動顛覆不准保釋 連同王逸戰陳枳森朱慧盈11月3日訊 (17:26)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周一(20日)被捕,周二(21日)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昨(22日)到警署自首,同被控以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今(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黃沅琳暫毋須答辯及不准保釋,案件連同上述3人將於11月3日再訊。

代表控方的高級檢控官李庭偉申請押後案件至11月3日再訊,以待準備文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控方反對被告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聽取雙方陳辭後,不信納被告不會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遂拒絕被告保釋。辯方律師陳奕勤表示,被告放棄8天保釋覆核申請權。

李庭偉一度將「賢學思政」誤稱為「學賢思政」,庭上發出一陣笑聲。散庭時,有旁聽者為被告打氣,高叫「撐住呀」。

被告黃沅琳(19歲)報稱學生,被控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控罪指稱,她於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6月16日期間,在香港與王逸戰、陳枳森、朱慧盈及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即推翻、破壞中國憲法所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以及中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

相關報道:

賢學思政黃沅琳自首 警指涉串謀煽動顛覆(9月23日)

警國安處拘19歲女子涉顛覆國家政權 消息:被捕者為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9月22日)

賢學思政3人控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還押待轉介區院文件11月再訊 (9月21日)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黃沅琳 王逸戰 陳枳森 朱慧盈 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