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負債男持刀劫便利店 自行增值WeChat Pay 偕友人被捕 (16:57)

本周日(19日)凌晨,一名男子持20厘米長刀,走入尖東一間7-11便利店行劫,其後自行衝到收銀處為一個WeChat Pay HK帳戶增值5000元後離去。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2日)凌晨將該名31歲姓容男子拘捕,他涉嫌行劫及偷竊,被捕時與容同行48歲姓馮男子因身上藏有冰毒及「鐵蓮花」,警方遂以管有危險藥物及違禁武器罪名將他拘捕。

據了解,姓容被捕人曾為7-11便利店職員,熟悉收銀程序,他亦欠下不少債務,更涉及多個債主。西九龍總區重案組4B隊高級督察梁家進表示,容男在案發前曾在同區超市偷走一把長20厘米的廚房用刀,衝入尖東麼地道一間便利店指嚇一名女職員,要求為一個WeChat Pay帳戶增值1萬元不果,之後自行充值5000元,得手後沿麼地道逃去,並把刀扔到一個垃圾桶內。

梁家進續稱,警方昨晨在紅磡埋伏,發現目標人物,又在他同行姓馮的朋友身上搜出少量冰毒及鐵蓮花,遂將二人拘捕,暫無證據顯示馮男與行劫案有關。他又說,涉案的WeChat Pay帳戶並非被捕人所登記,而店內閉路電視案發時剛好故障,加上案件涉電子支付帳戶的行劫案,令警方調查更困難。警方正繼續追查涉案WeChat Pay帳戶登記人,包括他是否被捕人債主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WeChat Pay 行劫 便利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