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開始 中大57課程參與 (13:47)

教育局今(23日)宣布2022/23學年開始推行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計劃開放予應考2022年中學文憑試(DSE)並在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參與。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兩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參與計劃;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網站連結

8間大學共約140個指定學士學位課程有參與直接錄取計劃,中文大學有57個課程上榜,包括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計量金融學、中醫、藝術、政治與行政學,屬最多課程參與計劃的院校​​;其次為30個課程參與的香港大學,當中包括經濟學學士/經濟金融學學士、工商管理學學士(國際商業發環球管理);理工大學則有23個課程參與計劃,包括生物醫學工程學、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

參與計劃的大學將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並於2022年DSE成績公布前,向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

相關字詞﹕教育局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