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醫院漏交胎死腹中嬰兒遺體作解剖 向家屬致歉 (18:20)

屯門醫院今日(22日)公布一宗遺漏送交遺體作解剖事件,一名懷孕25周的孕婦因胎兒已無生命迹象,上月2日於屯門醫院接受引產。家屬同意安排嬰屍解剖,惟其後院方發現嬰屍未有送往解剖便轉交食環署處理。院方已約見產婦及家屬解釋事件及致歉,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並會進行調查。

院方上月為產婦引產後,家屬同意化驗組織和安排嬰屍解剖,完成解剖後遺體轉交食環署處理。至本月中,產婦到屯門醫院進行產後檢查,醫生在臨牀醫療管理系統未能找到嬰屍解剖報告,追查後發現當日引產後嬰屍未有送往解剖。

據了解,嬰兒的父母同意解剖嬰屍,並決定不會申領其遺體,按一般程序應在醫院完成嬰屍解剖後,把遺體交食環署處理,但今次事件未有解剖便將遺體轉交食環署,院方將調查在哪個環節出錯。本報正向食環署查詢如何處理有關遺體。

相關字詞﹕屯門醫院 嬰屍 解剖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