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聯會接求助指蘋果公司無理解僱 任職9年前員工:參與體檢收禮券一直沒問題 (12:58)

工聯會香港I.T.人協會近期接獲超過約80名蘋果公司前員工求助,他們被指用員工福利參與醫療計劃、健身計劃後,收取回贈禮券或沒有參與課程而被解僱,部分人被要求自動離職。被炒員工涉及不同部門,大部分月薪超過2萬元,逾七成年資超過5年。工聯會正協助部分人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賠償。

在蘋果公司工作約9年的Dick(化名)今年3月接獲通知,指稱他在2018年參與價值逾萬元的體檢計劃後,收取贈品禮券6000元,稱他違規並將他解僱。他表示,在2016至2018年都有參與同一體檢計劃並獲同等金額的禮券,一直沒有問題,並稱公司自去年4月起,開始以此理由分批解僱員工,此後包括他在內的在職員工已沒有參與相關計劃或沒有向公司索取費用,但仍被追究2018年的事件。

工聯會鄧家彪指出,不少蘋果員工年前曾查詢可否接受參與體檢或健身計劃的贈品,蘋果公司未有反對。他稱,蘋果公司發現自己有政策漏洞,卻向員工秋後算帳,質疑實際是「經濟裁員」,認為蘋果公司實為業績不佳而找藉口裁員。

相關字詞﹕蘋果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