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假冒內地官員誘女大學生到酒店 訛稱綁架索2000萬贖金 警拘一女子 (18:20)

警方今晨(21日)拘捕一名22歲姓胡、報稱無業女子,她涉假裝內地官員,並以隨機致電方式,誘騙一名19歲姓劉大二女學生,訛稱她牽涉一宗內地洗黑錢案,並以調查為名約她到酒店,之後沒收其手機以製造與外界隔絕假象,並致電其父母謊稱劉女已綁架以索取2000萬贖金。警方暫以串謀詐騙罪名將胡女拘捕,現正扣押調查。

事主上周三(15日)接獲由詐騙集團成員打出的電話,電話中有人自稱內地公安,稱事主牽涉內地一宗洗黑錢案,要求她配合調查。事主不虞有詐,並於昨日(20日)聽從指示,到北大嶼山一間酒店與胡女見面。胡女訛稱調查需要保密,要求事主交出手機及密碼,並命令她獨自留在酒店房間不得與外界聯繫,直至案件完成調查。

胡女取得事主手機後,詐騙集團其他成員即伺機致電事主在內地工作的父母,謊稱事主已被綁架,並要求要2000萬元贖金,父母託香港親友於同日黃昏報警,其間親友一直與騙徒周旋,對方一直降低要求贖金至3、40萬元。

另一邊廂,警方接報後,即在今日(21日)凌晨到酒店突擊搜查並尋回事主,同時拘捕胡女,亦檢獲5部手機、3部電腦、1張偽冒國際刑警證件及現金約1萬元,暫落案起訴胡女一宗串謀詐騙罪,將於周四(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中事主無受傷,家人亦無金錢損失。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署理總督察周文軒表示,相信被捕人僅為詐騙集團前線成員,以前亦是電騙案受害人,經對方招攬後收取酬勞協助進行詐騙,而案件中因事主實質未有被限制活動,騙徒亦無派人看管她,故不涉非法禁錮等成分,相信事主因「較天真、較乖」而受騙並配合騙徒要求。

相關字詞﹕電話騙案 電騙 詐騙 串謀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