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Hugh Chiverton缺席《Backchat》兩周 曾訪問林鄭月娥提「不可原諒」論 港台:不評論編輯事宜 (17:13)

香港電台英文節目《Backchat》主持人Hugh Chiverton在兩周前已無主持該節目,港台網上重溫亦不見9月3日那一集。本報向港台查詢為何Hugh Chiverton無再主持該節目,以及為何某集節目無法重溫,港台回覆稱不時檢討節目內容,以確保符合《香港電台約章》、《節目製作人員守則》及通訊事務管理局相關的《業務守則》,港台不評論個別節目的內部編輯事宜。

特首林鄭月娥今年7月23日曾接受《Backchat》訪問,Hugh Chiverton提到林鄭月娥在2019年8月與商界閉門會議中,承認作為特首令香港陷入混亂是「不可原諒」,她表示在反修例事件中要負的責任是沒有將修例工作好好解釋,遭Hugh Chiverton反問「『不可原諒』但你原諒自己?」林鄭月娥稱,有關場合是閉門會議,傳媒不應報道當日內容,報道事件反映傳媒誠信和道德問題。Hugh Chiverton亦問到在反修例風暴期間出現動亂,時任保安局長李家超現時升職為政務司長,背後是什麼邏輯,林鄭月娥當時沒正面回應。

政府電話簿仍顯示Hugh Chiverton是港台電台及節目策劃英文台總監。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