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3人控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還押待轉介區院文件11月再訊 (16:03)

警方國安處昨(20日)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3名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3人今(21日)被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同被控一項《港區國安法》23條「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將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文件。辯方正提出保釋申請,蘇官聽畢雙方陳辭,下令3人還押候訊。王逸戰離開被告欄時,大叫「中秋節快樂」,陳枳森則向旁聽者揮手。

3名被告依次為王逸戰(20歲)、陳枳森(20歲)和朱慧盈(18歲)。控罪指稱,3人於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6月16日期間,一同串謀和黃沅琳及其他人,串謀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即(1)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及(2)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代表控方的高級檢控官李庭偉表示,本案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申請將案件押後,獲蘇官批准。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港區國安法 顛覆國家政權 王逸戰 陳枳森 朱慧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