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消防搗百萬元改裝貨櫃酒吧等8場所 拘145人 (15:19)

警方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聯同消防今年上月起展開名為「寸草」的跨部門執法行動,在區內打擊一個經營非法場所的黑社會集團,共拘捕145人及搗破8個無牌經營的非法場所,包括一個位於元朗田心、由不法分子以100萬元改裝貨櫃變成高級酒吧。

警方及消防行動中在元朗、大埔及邊境等地搗破共8個非法場所,包括1間無牌酒吧、4間非法賭檔及3個非法加油站,檢獲大量酒精、非法柴油及營運器材等總值68萬元的證物。被捕的145人包括84男61女,年齡介乎16至76歲,其中有3人持雙程證,另有14人懷疑有黑社會背景。被補者中有兩名16歲少女,均涉光顧無牌酒吧被捕,其中一人報稱學生,另一人報稱為兼職美容師。

警方稱,上月8日突擊搜查田心一個貨櫃,發現有黑幫集團以100萬元,把2個約20呎大貨櫃改裝合併成一個室內面積達800呎、可容納100人的無牌酒吧,並加裝音響、燈光、卡啦ok、高級沙發及吧台等,又安裝隔音棉,企圖令場所更加隱閉。警方隨即拘捕在場81人,包括2名職員,並以限聚令票控所有人。

助理消防區長特遣隊(反非法加油活動)招健鷹補充,行動亦搗破3個位於上水文錦渡的非法油站,檢獲3萬公升柴油及一批入油工具,市值30萬元,同時亦截查3架運送柴油的油缸車並拘捕6名涉案者。消防將考慮撒銷及沒收涉案油缸車的運送危險品牌照,並向法庭申請充供該批柴油。他提醒市民,非法油站消防安全無保證,一旦發生火警或會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另外,警方稱上月搗破4個非法賭檔共拘捕56人,檢獲現金、籌碼及賭具總值逾18萬元,已向所有被捕人發出限聚令告票或落案起訴,料總罰款額高達70萬元。

相關字詞﹕酒吧 非法油站 賭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