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解封 蔡耀昌:支聯會大會周六紀念館舉行【多圖】 (15:04)

警方國安處昨午(20日)應支聯會公司秘書蔡耀昌要求,派員到支聯會位於旺角的六四紀念館解鎖,允許重新進入。蔡耀昌表示,支聯會周六(25日)的會員大會可順利在六四紀念館舉行,會員將就支聯會是否解散投票。

本報記者昨與蔡耀昌到六四紀念館現場,門外有被爆破痕迹,大門玻璃碎片破裂,部分散落地下。而大門上方的鐵欄有被撬開痕迹,相信是警方破門時造成。紀念館內用作防盜的警報器、閉路電視均被打爛,有閉路電視鏡頭被遮蔽。館內用作辦公的電腦屏幕仍在,但主機、硬盤被帶走;過往展示有關六四資料的展板、壁紙、以及文書資料被檢走。

另於職員座位背後的架上,過往擺放供售賣的T恤、民主女神像等紀念品亦被檢走。六四紀念館過往有不少歷史物品,包括八九民運時示威者使用的頭盔、當日解放軍用的子彈、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曾穿過的衣服等,已不在館內,但據悉部分文物已於警方搜館前被搬往安全地方。

蔡耀昌受訪時表示,雖已辭去支聯會常委及秘書,但仍是支聯會公司秘書,故可以代表支聯會向警方申請開鎖,而上周與警方國安處聯絡後,警方昨派員到紀念館開鎖。

六四紀念館 相關報道:

警國安處「六四紀念館」蒐證 檢走展板、司徒華肖像等【短片】(9月9日)

相關字詞﹕六四紀念館 支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