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卓人否認放氣球及阻差辦公 明年1月中開審 (13:25)

民陣今年元旦發起「釋放政治犯」汽車巡遊行動,其間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放了一個白色氣球,下方掛有寫上「釋放政治犯」的直幡。李卓人早前否認各一項在受管制空域放氣球票控及阻差辦公罪名,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7日及18日審訊,控方屆時會傳召兩名證人及播放錄影片段,辯方則會有一名證人。

李卓人因另案在囚服刑,他步出犯人欄時向旁聽席揮手,曾健成等旁聽者在庭內大喊「早晨人哥」,李卓人則呼「釋放政治犯」。散庭後,其太太鄧燕娥走上犯人欄外,不斷與李卓人揮手。

控罪指稱,李卓人(64歲)於2021年1月1日於金鐘立法會道,在香港境內受管制的空域放飛一個氣球,而該氣球超過兩米,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阻礙高級督察鍾廷森執行公務。同案的曾健成早前承認該項票控,被判罰款2500元。

相關字詞﹕李卓人 在受管制空域放氣球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