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拘64歲小販 涉網上鼓吹企圖自殺者殺害政府及司法人員 (12:42)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昨日(20日)就針對政府官員及司法人員作出煽惑暴力行為的案件,展開拘捕行動,在粉嶺拘捕一名64歲男子,涉嫌在網上「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他仍被扣留調查。警方稱,早前有人於社交媒體發帖稱企圖自殺,疑犯留言支持,並鼓吹事主殺害政府官員及司法人員「攬住一齊死」。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鄭澤仁稱,警方日前發現有人在網上透露有自殺念頭,警方尋獲聲稱自殺者,該人無受傷、無生命危險,個案轉交社署跟進。警方同時發現有網民在相關帖文留言公開支持,並鼓吹對方於自殺同時,殺死政府官員及司法人員。

網罪科展開深入調查,昨日早上在粉嶺拘一名64歲男子,檢獲兩部手提電話,被捕人報稱小販,其網上留言使用「攬住一齊死」、「顯得想自殺嘅人有更高嘅價值」等字句。被捕者無同類前科,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被扣留,警方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鄭澤仁稱,今次事件有人在關鍵時刻,鼓勵他人自殺的同時殺死其他人,罔顧他人生命,公然破壞社會安寧及秩序,是非常自私的行為;而不法分子意圖向秉行公義司法人員施加壓力或作不當影響,對於針對司法人員的不當行為,警方不會姑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