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林鄭月娥認點票出現嚴重問題 對候選人表示歉意【短片】 (11:00)

選委會選舉 林鄭月娥認點票出現嚴重問題 對候選人表示歉意

選舉委員會選舉周日(19日)舉行,惟點票系統一度故障,導致翌日早上才完成公布選舉結果。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1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承認點票出現「相當嚴重的問題」,結果出爐的時間「出乎意料地長咗」,她並對因點票延誤造成有候選人長時間在點票站等候表示歉意。

林鄭月娥指出,選舉的籌備和推行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獨立運作,但她身為特首會督促選管會在未來的選舉改善有關安排,避免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再出現類似情況。她相信選管會稍後提交的報告會提及有關問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亦會與選管會主席、選舉事務處梳理出問題所在。

選委會選舉 相關報道:

4300票點14句鐘 選管會「甩轆」道歉 工序繁複票機「卡紙」 當選人轟「唔知個腦諗咩」

民建聯握一成票 泛民:選委清一色 狄志遠抽籤當選 多名泛民表明不參加立選

馮驊未點完票先開記招 麥美娟質問:十幾個鐘啊!

12月立選用相同點票系統 葉劉促做好監督預先綵排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點票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