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越南火龍果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食安中心︰抽驗1.6萬食品樣本通過檢測 (23:30)

外電上周報道,中國因從火龍果包裝上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暫停從越南進口火龍果。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0日)回覆本報查詢稱,已加強預防檢測措施,至今共抽取超過1.6萬個來自包括越南等57個國家及地區的食品或其包裝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除較早前已公布的一批印尼空運進口冰鮮䱽魚及其包裝表面樣本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外,其餘樣本全部通過檢測。發言人又稱,食安中心將就相關事件向有關當局了解詳情,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彭博社上周五(17日)報道,中國自上周三(15日)起暫停從越南進口火龍果一周,原因是中國當局在火龍果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澳門市政署昨晚(19日)表示,當局昨日要求水果批發商暫時封存該産地同類產品,同時抽取倉存火龍果的外包裝樣本進行病毒檢測,所有樣本均呈陰性。

相關字詞﹕越南 火龍果 火龍果包裝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