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女涉掘磚堵路控非法集結 警認無法認出3人全部衣著 作供期間電話響《大丈夫》鈴聲 (18:04)

前年10月7日,多區有示威者抗議《禁蒙面法》。3名年輕女子涉嫌在紅磡掘磚堵路,被控非法集結,案件今(2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聆訊期間,正在作供警署警長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為經典警匪片《跳灰》主題曲、由歌手關正傑演唱的《大丈夫》,警長隨即關上手機,並向裁判官鄭念慈致歉。

3名被告為女學生凌嘉慧(18歲)、柯善雅(18歲)及報稱無業的何紫瑩(20歲)。警署警長盧卓康當晚喬裝執勤,他被辯方盤問時表示,現場有逾20人聚集,3名女被告站在堵路者較後排,但他的視線沒有離開3人;由於街上燈光偏暗,他承認無法認出3人的全部衣著。

辯方反問:「你一個男人望住3個少女,唔驚人哋覺得奇怪?」盧卓康強調,其策略是在附近徘徊觀察,假裝為示威者的「同類人」。他稱,警隊的正常做法是盡快截停疑犯,但當晚正值2019年社會事件,示威者數目可能是警方的數倍,他擔心會勢孤力弱,所以沒有即時拘捕3名被告。

今午散庭後,有記者在庭外向盧卓康舉機拍攝,盧卓康在九龍城法院大樓2樓內躲避,其間疑用手機拍攝記者。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