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3成員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捕 警:街站網上宣揚分裂國家 將查資金來源 (16:45)

警方國安處今早(20日)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至少3名成員,據了解包括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稱,3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3條「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該組織涉嫌透過社交網站及擺放街站,宣揚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及分裂國家的言論。他表示,將調查賢學思政的資金來源及背後是否有金主。

警方今早搜查賢學思政會址及倉庫,檢獲一些開街站時所用物資、刊物、傳單等,並檢獲電腦,以及一批送往懲教署給在囚者使用的日用品。李桂華表示,該組織去年5月成立,共擺放41次街站,涉嫌在《港區國安法》成立後,仍透過社交網站及擺放街站,宣揚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及分裂國家的言論。

李桂華:賢學思政籲勿用安心出行 稱下場抗爭或是戰爭倡習武

李桂華列舉多個賢學思政過往言論的例子,包括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初呼籲人不要使用「安心出行」,並呼籲人填寫假資料以破壞有關制度;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不僅是口號,而是民族信念;又說下一場抗爭可能是一場戰爭或革命,呼籲人要裝備好心態及技能,包括建議人習武,以全民勇武抗爭,並指抗爭要對準港共政權及中共政權。

李桂華表示,近日賢學思政的行動「變本加厲」,包括在旺角設立一個中心,為追隨者提供「聚腳點」,又在該處進行小買賣及展覽,吸引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從而提供機會灌輸他們該組織的意念,增加影響力,並透過向有相同意念的在囚者提供物資,以招攬追隨者。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賢學思政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