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收400萬元建室內樓梯貨不對辦 裝修公司董事遭海關拘捕 (14:17)

海關接獲市民舉報,稱一間裝修公司一名46歲男董事兼銷售人員,在提供一項室內樓梯的裝修項目時,不當地接受付款及提供虛假商品說明,企圖騙使事主接受與原設計大相徑庭、用料較差的樓梯,工程最終拖延逾兩年,涉款逾400萬元。據了解,涉案商戶辦公室位於灣仔商業大廈,已開業多年,而事主則為一名商人。

涉案男董事逾兩年前收取事主約2000萬元裝修費,為其位於九龍塘牛津道一間獨立屋裝修,其中逾400萬元屬樓梯裝修費。事主要求建造一條較時尚並使用玻璃的樓梯,男董事清楚知道原設計已獲政府部門批准,但向事主訛稱設計不獲政府批准。

男董事之後建議向事主建議建造一條普通、用料及設計較差的樓梯,與原設計有重大差異,並聲稱該設計已獲政府批准。工程最終因雙方意見不合拖延逾兩年,屋內其他工程亦仍未完工。該名男董事至近期再訛稱已向政府部門提交完工申請,事主認為樓梯貨不對辦,遂向海關求助。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第一組指揮官楊郁文表示,經深入調查及仔細研究10多份工程合約後,發現涉案男董事無意圖提供顧客要求的設計,原本設計不獲批、已向政府提交完工申請等說法均是虛假聲明,故上門拘捕男董事,並檢獲電腦及合約文件等證物,事主因被捕人的虛假聲明而令裝修開支增加。

楊郁文提醒,因裝修工程工序繁複、工期一般較長,普通市民一般不熟悉行內術語,故簽訂工程合約時要小心查閱,如訂明用料、設計要求等。

相關字詞﹕海關 裝修 虛假商品說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