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港澳辦:提升民主質量 中聯辦:香港特色民主路邁步 (11:32)

選舉委員會選舉昨(19日)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今(20日)表示,修改選舉辦法後的選舉委員會具體組成和產生辦法「進一步完善」,使選舉委員會「代表性更強、社會參與更加均衡,提升了民主質量」。

港澳辦稱,修改後的選舉制度使選舉「回歸選賢與能、為民做事的初心」,減少「泛政治化的無謂紛爭和社會內耗」,有利良性競爭,事實證明,修改後的選舉制度是「促進香港民主健康發展的好制度」。

中聯辦亦發聲明表示,這次選舉「在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此次選委會選舉立下「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開啟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構建理性建設選舉文化的歷程,不僅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真正成為可能。

政府今稱,這個新的憲制職能,有助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之間的理性互動,以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效能。修改後的選舉制度為香港提供堅實基礎,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原則,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國務院 港澳辦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