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警國安處拘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 (15:59)

警方國安處今早(20日)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至少3名成員,據了解包括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警方稍後交代案情。

【15:59】警方在葵涌華星工業大廈押走王逸戰後,約12時半再押送王到賢學思政位於旺角好景商業大廈高層的一個單位搜證。賢學思政租用該單位開設「公共空間」店「不二」。店員阿盈表示,當時有10多名便衣警員押送王逸戰到門外,之後爆門而入,並取走平板電腦、明信片、畫展紀念品等,逗留約45分鐘後離開。她稱據知警方在葵涌工廈檢走約40箱為在囚者準備的物資,又稱旺角公共空間只用作提供地方予使用者看書、增值自己,今日不會開放。附近租戶形容當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之後傳來拆門聲,遂開門了解,即見有警員即稱:「差人做嘢」,並要求他返回單位。

【12:00】警方在工廈單位抬走一箱箱物資,並運上貨車帶走,當中包括書本、朱古力、餅乾、濕紙巾、口罩及護手霜等日常用品及食物,其中有警員檢走一個黑色行李箱。

【10:30】警方押送王逸戰往葵涌華星工業大廈貨倉蒐證。

【10:15】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在facebook表示,今日清晨約7時,浸大學生、前賢學思政發言人朱慧盈接獲國安處來電,要求她回住所協助調查。她約兩小時後回到住所,國安處人員已在其家中等候。

【09:44】賢學思政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國安處今早6時40分上門拘捕召集人王逸戰及秘書長陳枳森。另有消息稱,警方派人赴該會的葵涌華星工業大廈貨倉蒐證。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