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點票系統一度故障 凌晨3時開始公布結果【短片】 (07:40)

選委會選舉通宵點票(拍攝: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選委會選舉通宵點票。點票工作昨晚(19日)9時後開始,至今日(20日)凌晨3時才公布首個界別的結果,而點票工作至清晨6時仍然繼續。點票系統凌晨時分一度故障,無法成功掃描多張選票,多個界別受影響,選管會告知需更多時間點票,部分候選人決定先行離場。

票站於昨晚6時關閉,12個小時後,選管會仍未完成點算4000多張選票。當局約凌晨3時開始公布結果,保險界、商界(第三)等多個界別沒有當選人上台,台下觀眾對着空台拍掌。

點票系統一度故障,影響多個界別包括「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該界別有超過800名選民。該界別其中一名候選人李世榮表示,有40多張選票未能成功掃描,須人手核實及輸入資料。

已當選社福界選委的狄志遠批評點票工作「不是嚴謹而是無效率」,指出每張選票經過多重工序,並放進不同的膠袋,「膠袋轉來轉去」,又批評工作人員須填寫一堆表格,但填寫時才仔細研究指引;他形容整個點票過程是「浪費他人青春」。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