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狄志遠:社福界競爭氣氛非常熾熱 (15:28)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19日)舉行,社福界候選人、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表示,界別的投票率較預計踴躍,認為社福界的競爭氣氛非常熾熱。他表示,社會整體的選舉氣氛比較一般,料因多個界別的競爭不明顯,形容新的選舉制度不理想,希望日後變得更開放、更多人參與。

至於選委會結果會否影響新思維參選立法會選舉,狄志遠認為非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中仍然有參選乃至當選機會,他引述有建制派領袖稱,願意提名溫和理性的非建制派參選。他說,表達市民聲音重要,以往民主派亦非強調議會內的人數,而是代表性。

社福界的今屆選委人數由60人減至30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社福界選委人數減少,業界要更努力發聲。

選委會選舉 相關報道:

投票率(不斷更新)

93歲林貝聿嘉用關愛隊投票稱安排順暢 冀選出對教育界有貢獻者

馮驊:兩宗選舉安排投訴 電子派選票運作暢順

林鄭月娥:選委會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 會面韓正無提連任

知多啲|近5000投票人選364席位 首設「關愛隊」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狄志遠 社福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