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93歲林貝聿嘉用關愛隊投票稱安排順暢 冀選出對教育界有貢獻者 (14:05)

選委會選舉今(19日)舉行,首次設立關愛隊,供長者、殘疾人士、孕婦等有需要者優先投票。有使用關愛隊的選民指出,輸候時間在3分鐘內;亦有選民表示,非關愛隊輪候近1小時,亦有人插隊,但相信政府安排順暢。

93歲的教育界選民林貝聿嘉今早9時到票站,使用關愛隊投票,她認為安排順暢有序,職員有禮,半小時內完成投票,冀選出對教育界有貢獻的人,以及能夠代表香港的人治理香港。70歲的中醫界選民劉先生則表示,輪候不足3分鐘,滿意相關安排。

法律界選民馬恩國則未有使用關愛隊,排隊人數眾多,投票過程近1小時,亦有數人插隊,但他認為整體安排順暢,有工作人員亦不時詢問在場是否有長者,並安排對方到關愛隊排隊。

另外,立法會當然選委劉國勳說,因關心選舉特意到場,認為今屆選舉氣氛熱鬧,即使有選委已自動當選,仍賣力與選民溝通、發表政綱。他續稱,過往選舉不少人候選人以謾罵、貶低對手等手法拉票,只見矛盾和對立,認為今屆拉票方法「理性有序公平公正、比較文明」,冀與其他當選選委,聚焦如何改善本港民生經濟。

選委會選舉 相關報道:

投票率(不斷更新)

蕭澤頤沙田大會堂票站巡視

馮驊:兩宗選舉安排投訴 電子派選票運作暢順

林鄭月娥:選委會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 會面韓正無提連任

知多啲|近5000投票人選364席位 首設「關愛隊」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林貝聿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