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林鄭月娥:選委會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 會面韓正無提連任【短片】 (09:39)

林鄭月娥:選委會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拍攝:劉澤浩 剪接:李健豐)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19日)舉行,特首林鄭月娥在灣仔會展會見傳媒表示,今場選舉意義重大,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首場選舉,亦為未來兩場選舉打好基礎;又稱一些反中亂港者藉香港的公開選舉,進入政治體制令議會泛政治化,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引進資格審查委員會,確保愛國者治港。她又稱不會回應是否有意爭取連任,昨(18日)與國家副總理韓正會面沒有談及關於連任的「較個人的問題」。

林鄭月娥稱,其任期一直到明年6月30日,此前任何中央領導關心的香港事務,她有需要向負責的中央官員報告、解釋和尋求支持,望外界不要演繹為有個人目的。

選委會選舉 相關報道:

投票率(不斷更新)

蕭澤頤沙田大會堂票站巡視

馮驊:兩宗選舉安排投訴 電子派選票運作暢順

知多啲|近5000投票人選364席位 首設「關愛隊」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選委會選舉 韓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