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努力增土地供應 處理樓價高企問題 (22:47)

《路透社》昨日(17日)報道,中央官員向本港發展商傳達信息,要求支持國家利益,並協助政府解決房屋短缺問題。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18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樓價高企問題一直困擾香港社會,政府努力增加土地供應,亦與私人市場合作,例如土地共享計劃,未來會考慮不同手段。

陳茂波在節目上被問到,中央官員要求本港發展商協助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會否影響香港自由市場信心時,他未有直接回應,稱香港房屋是深層次問題,高樓價困擾社會,政府努力增加土地供應外,會與私人之間合作,例如土地共享計劃已有幾個申請,涉及約1.9萬個單位,當中完成七成是公營房屋,當局會一如以往,多管齊下覓地,期望整個社會同心同德,處理困擾香港多時的房屋問題。

早前中央公布《前海方案》,被問到中港發展融合成趨勢,本港會否失去國際都市特色,陳茂波強調,本港的特色和成功是「一國兩制」,發展過程要確保法治、司法水平、資金自由進出等方面的優勢,又說從中找到適當定位,發展長處,香港特色不是內地城市可輕易複製。

相關字詞﹕陳茂波 樓價 房屋 公營房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